我爱吃萨莉亚

想到什么写什么,可拆可逆,杂食好养活

(桐锦)抽烟2

没什么语序,一些碎碎的东西


在经历了某些波折之后,他们终于顺利从粗点心店里买到了一盒香烟,还有打火机。本来还在想要怎么编借口才能骗过粗点心店的老奶奶成功买到香烟,没想到坐在玻璃柜台后的是老奶奶的儿子,在夏日的午后昏昏欲睡地趴在玻璃柜上。桐生只是走过去说了一声“要烟,还有打火机”,他嘟囔了一声就从柜台里摸了两样东西拍在桌子上,连他们两个的脸看都不看一眼又缩了回去。他们两个走在河川旁边的树荫处,锦山彰踢开了脚边的碎石头,不禁笑了起来。

“原来买烟这么简单,我还以为至少会像电影里一样会被拷问呢。”​

“少看点那种电影啦。”​桐生从怀里掏出那盒被捏的皱巴巴的烟,被太阳烤得有些炙热。


桐生回想起那时候​和锦一起蹲在河川边抽烟的样子,即使是在那种地方,烟草的气味也会追随着他们,他喜欢这种被辛辣气味包围的感觉,好像是簇拥着他登上男人的第一步阶梯。在烟雾缭绕中,他更喜欢用余光注视着锦,猜测他被头发挡住的侧脸现在是什么表情。有的时候锦会把垂到眼前的那一搓碎发用手指拢到耳根后面。不知道为什么,桐生总会在那个时候感觉心脏咚地一下,像是八月烟火大会的最后一声烟花,在夜空中爆炸,最后消散开来。

“喂,桐生,我们以后还会像现在这样一起抽烟吗。”

锦掐灭了快要烧到尾的烟头,按在地上碾碎,突然没头没尾的问了这么一句。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啊…那个,没什么,回去了。”

锦站起身来,没有等桐生而是一个劲的往前走,突然又停下脚步,像做了什么决定一样回过头对桐生大声喊着。

“桐生,我决定了!我们以后无论做什么都要在一起!永远!”

桐生快步走到锦的面前,食指拇指圈成圈,对着锦的脑门用力地“啪”地弹了一下。

“这不是多余的话嘛,我们当然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6)